close

封面.JPG 透過說話,懂得把別人放在心上,這就是我相信的,蔡康永的說話之道。

因為蔡康永,所以我決定購買這本書

因為蔡康永的形象,所以讓我覺得這是本充滿他人生大道理的說話之道。

這本書薄薄的標示著171頁

40則道理,卻是言簡意深的小故事

每頁主題再搭配上熊寶的圖文創作

圖文頁.JPG 

利用虛擬出的人物主角遇上的各式各樣與人說話的情境和狀況

蔡康永的40則說話之道,看似簡單,其實對每個人來講依然容易在生活中忽略了。

我們的生活總是充滿著許多種語言、語法,然後如何去理解、去化解

這才是人生中最刺激的地方吧!!

雖然這本書一開始翻的時候我有些小失望

不過看到一半後,發覺…有時候愈簡單的東西,我們竟然都會選擇不去掌握

我才了解書裡面要傳達的意思

把對方放在心上真的很重要

這世界上有太多人太多事,不了解我們,或是我們不了解

所以人跟人的相處的確沒有一定的道理而言

但最重要的是,心與心之間有沒有互相重視

也讓我覺得讀完這本書不是在讀蔡康永的文字

而是在閱讀出屬於我的智慧。

 

摘自/蔡康永的說話之道~康永序/(部份)

每天我們說那麼多話,其中到底有幾句話是我們說完之後,會自己找個空檔,把那幾句話放在心頭、玩味一番的?「我為什麼說出這句話?」「我為什麼會用這個態度說?」如果沒事就想想這樣的事,就會發弄,我們心裡其實藏了很多我們自己都沒搞清楚的東西,這些東西藏在我們的話裡、從我們的嘴巴說出去了,變成別人評價我們的依據。如果我們稍加玩味我們的說話內容和說話方式,會比較懂得別人是怎麼形成對我們的印象、怎樣定位我們在他們人生中該佔的比重。

推薦給大家這本好書!!

謝謝你收看我的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r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