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740.jpg

亞馬遜電子書商業類暢銷榜 第1
亞馬遜電子書自我成長類暢銷榜 第1
亞馬遜電子書管理與領導類暢銷榜 第1
亞馬遜讀者評價4.6顆星
在美國,短短九個月的銷量就已超過22000
韓文版一上市,就榮登韓國最大實體書店教保文庫(Kyobo)與最大網路書店Yes24自我成長類暢榜 第1

 

閱讀心得

做一下就好!!

這本大概是我最近所閱讀的自我成長書中,比較容易讓我可以成功養成好習慣的一本書。作者在書中提到的做一下伏地挺身將習慣迷你化的方法,讓人相信可以輕鬆達成建立好習慣。為什麼需要學習建立好習慣呢??就像先前所閱讀的<<烏托邦的日常>>這本書一樣,想要靠近美好的生活,該從日常的習慣去開始改變,從建立好習慣感受生活的變化,就能夠接近自己所想擁有的生活。

長期的上班族生活,工作、社會環境、人際關係等等會逐漸累積種種壓力,當然生活壓力是需要適時的排解,但如果能夠從每日的日常去了解壓力來源,就可以排除壓力累積下的不良影響,生活的更有自信及更有活力。其實每個人的人生都會經歷不同的階段,建立自己人生的階段目標而不徬徨,實在是每個人都需要為自己著想的部份。每天一點點的進步一點點的感知生活上的種種,養成多多思考的習慣,這也是我對自己的作業,也是我想透過閱讀來尋找屬於自己的答案。每天的生活其實都容易讓我們遺落了什麼,因為獲得是那麼的不容易,所以遺落就成為了微不足道的小事情,似乎我們也容易選擇一些不切實際的方式來彌補自己的空洞,可是如果不願去面對及正視自己的生活方式,日子反而得過且過,那其中屬於自己的好或壞,任何人也無法去插手及干預。只是如果有方法提供也有很多機會在身邊可以去了解,或許試一試些微的改變對自己來說也並不糟

很多人會將習慣和意志力聯想在一起,以前也看過用激勵的方式來讓自己能夠養成好習慣的方法。書中提到如果我們沒有想清楚這項習慣對於我們人生的價值,而是因外界因素而想努力去達成習慣,反而會造成自己心中非常大的阻力,這就是有時候培養習慣容易失敗的最大原因。對於想要努力的價值自己一定要非常清楚,否則只會不斷消耗自己的意志力,讓我們離自己想要的愈來愈遠。有人說培養一個習慣需要21天,但其實最重要的是第22

這本書對我來說,如果以更中文化的方式來解釋,我會覺得像是一個念頭,就像突然好想做運動,然後覺得做一下伏地挺身應該不難,以這樣的方式誕生想培養的習慣,透過書中的方式再將習慣設定成迷你化以防失敗,一個念頭不需要太長時間的思考,一瞬間的想法不必動用意志力,僅僅以靈機一現而變化出許多的可能性,對這個簡單到不行的念頭以最簡單的方式行動去連結想完成的事情,我選擇用事情來表達是為了更可以看出完成度。所以書中提到的習慣迷你化,在我認為就像一個念頭一樣,輕而易舉的誕生輕而易舉的結束。當然詳盡的解說和所操作的方式,還是要從閱讀本書後才能找出適合自己的系統。凡事不能以一個標準來放緒四海皆準。所以我偏向認為一個念頭也是希望先將欲培養的習慣以不嚴肅的想法植入我的潛意識,才能強化自己不排斥以及避免產生阻力的想法來嘗試接近書中所提供的建議。習慣迷你化最主要是告訴自己不會失敗了,想要有所改變有所進步,往好的方面去內化想法是可行的。你只要記住完成一個伏地挺身這樣的念頭,你會知道這本書帶給你的力量有多大。

 

作者介紹

史蒂芬.蓋斯(Stephen Guise

  美國自我成長暢銷作家。

  2011年開始經營「深刻生活」部落格,他的部落格在2012年被英國白鴿網路書店的讀者評選為自我成長網站的第一名。2004年開始撰寫關於個人成長的指導文章,收錄在美國知名的主流網站:Lifehacker, Mind Body Green, Problogger, Tiny Buddha, Dumb Little Man, and Pick The Brain等等。

  由於他對推動個人成長的熱情並深入研究與分析之下,發展出新方法和想法,像是,超強的意志力、無動機的行動計畫、多種習慣線索的公式、成功的循環等。

  他的書自出版後,就盤踞在暢銷榜上,至今未掉出榜外。

  20121228日,開始每一天實踐「做一下就好」的方法,這是他第一個迷你習慣。兩年後,即使他再忙的狀況下,讓他的寫作量是過去的4倍,閱讀量也增加10倍。

 

譯者簡介

黃庭敏

  台灣大學外文系、師範大學翻譯研究所畢業,曾任職於外商銀行。

  曾從事藝術、歷史、論文、醫學、影視字幕等中英翻譯工作。認為翻譯是種享受、也是持續一生的學習。

  譯有:《破解團體迷思》。

 

佳句摘要

~「你常常會重複自己通常會做的事」如果壓力會讓舊有的習慣故態復萌,那麼壓力也會讓我們遠離其他的事情,包括我們想要養成的正面新習慣。

 

~如果意志力真的有限,那麼迷你習慣從小處著手,可以保護意志力。

 

~一旦你開始動手做,而且可以輕鬆地持續進行,會因為事情都已經開始了的心理影響,使得認知的困難度會變得更低。

 

~迷你習慣設計的目的是為了花費最少的意志力和最大行動力,這是最完美的情況。

 

~當人們下定決策的時候會有兩種心態:第一,我們會衡量選項,這叫審慎的心態;然後我們會致力於行動,這叫執行的心態。我們的目標是要轉向到執行的心態,而不要陷在審慎的心態。

 

謝謝你的閱讀^^

 

 

 

 

 

 

 

 

 

 

 

 

 

 

 

 

 

 

 

 

 

排行榜;雅虎;亞馬遜;直銷;平板;iphone;htc;apple pay;facebook;粉絲頁;直播;代購;廉航;機票;自由行;韓劇;孔劉;年金;釋憲;報稅;作家;補習班;行銷;講師;創業;可樂;寵物;米克斯;冷氣;循環扇;接機;

 

 

 

 

 

 

 

 

 

 

 

 

 

 

 

arrow
arrow

    shir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